北音

【佐助中心】纵然有违于世界 20

卡佐,我佐场合  

  卡卡西靠在崖边的石头上,单手将亲热天堂合上,抬头望了眼已经日照三尺高的太阳。


  都这个点了,为什么佐助还没有过来。


  是单纯忘记了?还是故意要鸽他?


  作为迟到惯犯的卡卡西不禁思考起了后一种可能的概率,他正在犹豫要不要下山去佐助的住处碰碰运气,突然从崖下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


  银色头发的上忍偏头向下看,刚好对上了那双冷淡的黑色眼睛。


  “哟!真慢啊,佐助。”卡卡西招了下手,没精打采地问候道,“你也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了吗?”


  佐助动作轻巧地翻了上来,稳稳站到卡卡西面前,没什么好脸色地看着对方。


  “嘛,算了,既然已经来了,那我们就开始特训吧。”卡卡西扶着石头站了起来,随手拍了下学生的肩膀,还没有从警戒状态脱离出来的佐助下意识紧绷起了身体。


  是在路上遇到了什么事情吗?卡卡西在心中暗想道,但他也知道就算主动问出口也不会得到任何回应,只能暂时按下疑问:“这一个月的特训,最主要的就是要把我的独创忍术,千鸟传授给你,为此,得先进行体术方面的练习。”


  听着这熟悉的内容,早已经把千鸟玩出花来,延伸出千鸟流,千鸟千本甚至是S级忍术麒麟的佐助不禁稍微恍惚了一下。


  上一世,他大概是花了多少时间来掌握千鸟来着?


  阴暗的地下密室中,药师兜推了下眼睛,面色玩味地看向背对着他的大蛇丸:“没有想到,您居然就这么答应了那个宇智波佐助。”


  “反正对于我们而已没有任何吃亏的地方,不是吗?”大蛇丸嘶哑低沉的笑声缓缓响起,“倒不如说,跟我们所求的一致呢,真是有缘啊,我跟佐助君。”


  “我只是没有想明白,好端端的,这个从木叶忍校毕业的好学生,怎么会对自己的村子抱有这样的……”药师兜未尽的话语在舌头上打了个转,最后换成了一个最为妥帖的形容,“仇恨。”


  是的,就是仇恨。在交谈中,药师兜从那双漆黑的眼睛里看到的全然是疯狂的仇恨,这份情绪甚至到了让他都感到心悸的地步,仿佛随时会化成宛若实质的火焰,将所目及的一切焚烧殆尽。


  “谁知道呢,老师不上不下的做法总是会两头都讨不好。”大蛇丸不甚在意地说道,“既然是那孩子的要求,你就给他带路好了,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那两个老东西也差不多活到年纪了。”


  “噢?但佐助君的名单里面,明明还有个志村团藏吧。”


  “你又明知故问了,兜,我跟那个人的交易还没有结束呢。”大蛇丸轻笑了一声。


  “但这么做那孩子会不高兴的吧。”药师兜语气轻佻地说道。


  “杀了木叶的两个顾问以后,他就是罪大恶极的叛忍,除了我这里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大蛇丸眯起眼睛,满是势在必得,“况且团藏那里的水太深了,我可不希望我看上的容器落到他的手里。”


  “到时候我估计会和三代目对上,无暇顾及其他了,佐助君就交给你了,兜,毕竟你可是我最信任的部下啊。”


  “是。”


  ……


  蓝色的雷电闪光在佐助手中汇聚,然后被他操控着击碎了面前的岩石。


  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碎块,卡卡西有点心累地挠了挠头:“嘛,佐助掌握起来的速度还挺快的,是因为写轮眼的原因吗?”


  虽然他自己给出了解释,但那股隐隐不对劲的诡异感还是在卡卡西心头挥之不去,硬要说起来的话,就是游刃有余过了头。


  可能也是因为他的学生实在不擅长演戏的原因。但卡卡西也不好揪着这点,毕竟因为自己学生学太轻松了而产生质疑真的很奇怪。


  还是先把眼前的麻烦解决掉好了。卡卡西看向旁边:“这么重的杀气藏不住的,快出来吧。”


  红色头发,背着巨大葫芦的少年从石头后面缓缓走了出来。


  “宇智波佐助。”我爱罗漠然地看过来,黑发少年平静的宣言仿佛还回荡在他的耳边。


  我要参加你们,毁灭木叶的计划。


  那个眼神,不会有错的。


  了解真正孤独的眼神,知晓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为何,蠢蠢欲动想杀死把自己逼入地狱之人的那种眼神。


  是……他的同类。


  “宇智波佐助,你是我的,我的……”明明还没到满月之夜,但体内的血液已经沸腾了起来,叫嚣着想要把面前之人撕碎,然后一点点吞噬掉全部的血肉,温热的鲜血会融入沙子,将这份入骨的仇恨化为一部分永远陪伴着他。


  这样就不会孤独了,不管是对方还是自己。


  我爱罗的脸上缓缓浮现出一个扭曲的笑意,连带着身上的查克拉都变得躁动。


  “你叫我爱罗对吧。”见状不对,卡卡西沉声说道,“虽然不知道你在比赛前到这里来的目的,但私下斗殴是绝对禁止的,有什么想法也等到赛场上再见分晓吧。”


  看着坚定拦在佐助面前的卡卡西,我爱罗如同回忆起来什么般突然变得无比痛苦,他捂住自己的眼睛后退一步,然后转身就要离开。


  “等一下。”原本沉默不言的佐助终于开口说道,“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我。”


  明明不过是几面之缘,连心平气和坐在一起的交情都没有,回忆前世,佐助最看不懂的只有我爱罗。


  那个背影顿了顿:“因为你有着和我一样的眼神,充满憎恨和杀意,急于确认自己的存在。”


  果然,还是和上一世一样的回答啊。


  佐助自嘲地笑了一下,他到底在想什么,居然期待着从我爱罗嘴里得到关于未来的答案。


  果然是这段时间的特训太安逸了,人一闲下来就容易变得无聊和软弱。


  我爱罗走后,雷光再次在佐助的手中聚集,发泄般地刺向面前的岩石。


  “佐助,看在这些天我抛下鸣人和小樱给你特别辅导的份上,能不能告诉我……”卡卡西半蹲在地上,用死鱼眼望着天空中悠悠荡荡的浮云,“你到底在想什么东西,或者说,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佐助也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而感到有些疲惫,他坐了下来,安静地垂着眼睛:“卡卡西,我想要的东西从来就没有变过。”


  不过是父亲的肯定,母亲的笑容,兄长的陪伴,以及成为一个不负宇智波之名的忍者。


  从来都没有变过。


  卡卡西被佐助言语间那份巨大的悲哀所触动,他按了下被护额所罩住的眼睛,长久地沉默了下来。


  但这些明亮的期望早已随着家族的覆灭一起烟消云散,所以他誓要将夺走这一切的人拖入地狱。


  曾经是鼬,而现在是木叶。


  可是他所爱的一个个在失去,他所憎恨的却再也无法毁灭。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名为木叶的大树敲髓吸骨地掠夺宇智波的养分不断生长,庇护着一群毫不知情,笑容灿烂的无辜者,而他曾经的同伴们同样站在树下,朝他伸出了手,固执地想要把他拉进这片树荫。


  不要。


  不要妥协,不要走过去,不要抓住那只手——


  温暖而干燥的掌心轻柔地覆盖在了他的眼睛上,伴随着近乎叹息的无奈声音响起。


  “怎么又哭了呢。”


  潮湿的触感濡湿了隔着皮肤的那片布料,佐助的眼睫轻轻颤动着,偏头错开那只手掌,他才发现自己居然是躺在卡卡西的膝盖上面。


  “既然你已经醒了,我们也差不多该准备准备出发了,说起来我才想起是今天考试呢。”知道自己这个学生是多么骄傲的性格,卡卡西十分有眼色地不提这一茬,他完全没有紧张感地补充了一句,“也不知道开始多久了,刚才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希望不要被取消资格。”


  但他带了几分逗弄的话语丝毫没有激起自家学生的任何反应,佐助只是站起来,走到崖边,轻飘飘地看向考场所在的位置,骤然兴起的风吹起了他的黑发,连带着衣服都被鼓起来,就好像随时会随风而散。


  当然不会被取消资格。


  正好相反,那里马上将会升起一场相当轰动,震惊四座的剧目。


  这一次,由他来一同拉来序幕。

评论(15)

热度(6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