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

【佐助中心】纵然有违于世界 21

含我佐和鼬佐 

  “那个笨蛋到底在做什么啊,竟然还没有来?”


  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坐台上的看客愈发躁动起来,连带着原来低声的抱怨都扬高了不少。


  鹿丸满脸疲惫没有理鸣人的抱怨,他在和手鞠的角逐中已经耗尽了力气,事实上只想早点找个地方躺下来休息,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说不好奇自然是不可能的。


  毕竟可是那个宇智波。


  “还是没有出现啊,干脆接下来就别来好了,这样事情还简单点。”勘九郎啧了一声,“居然要和一个叛徒搅在一起……”


  “勘九郎!”从栏杆翻过来的手鞠低声呵斥,打断了他未尽的话,谁知道周围会不会有感知力强的木叶忍者偷听到他们对话。


  “我知道了。”勘九郎闭上了嘴。作为风影之子的他对于村子自然有比普通人更强的归属感,因此那天直接闯到他们房间,宣称要参与毁灭木叶计划的佐助,在他心里简直是比我爱罗还要不可理喻的存在。


  “会来的,那家伙一定回来的。”我爱罗开口说道,他话音未落,伴随着吹起树叶的旋风,银发上忍带着他的学生施施然出现在了赛场,瞬时间变成了全场的焦点。


  “嘁,真给他赶上了。”


  看着站在赛场中心的黑发少年,我爱罗缓缓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他的眼球边缘都浮现出血丝,浅绿色的眼睛如同捕食的野兽一样锁定住了属于他的猎物。


  真是恶人自有恶人磨。勘九郎突兀地想道,他出声想要让我爱罗冷静一下:“你应该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吧,反正你们两个随便打打就……”


  手鞠在勘九郎说完以前一把捂住了他的嘴,脸色苍白地摇了摇头,然后眼睁睁看着我爱罗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黑暗的通道中。


  “现在最好不要和他说话,会被杀的。”


  场内裁判宣布清场以后,鸣人和鹿丸并肩从楼梯往上走向看台,还没等他们走进那片黑暗的通道,就看到一个倒在地上,全身被沙子覆盖的人挣扎着用手扒住地面想要往外逃离。


  “救……救救我……”


  他们都还没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那人就已经被沙子残忍地,不容反抗地拖了进去,紧接着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回荡出来,伴随着一股浓郁扑鼻的血腥气。


  在惨叫慢慢停下来以后,空气变得死寂无比,鸣人和鹿丸僵硬在原地,听着空空荡荡,一步步朝他们走过来的脚步声。


  我爱罗的表情看上去已经平静了很多,仿佛杀人这件事情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镇定剂,但这样的表情落到鹿丸他们眼里更加让人心惊。


  直到这个杀人魔看也不看地经过他们以后,两人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无力地瘫坐在了台阶上。


  “那种怪物,佐助居然要跟那种怪物对战。”鸣人还没有从刚才的震撼中回过神来。


  “从来没有见过杀人那么不眨眼的家伙,看来佐助也很……”鹿丸擦了把脸上的冷汗,突然想到了什么动作一顿,将剩下一个危险的词语咽了回去。


  说到杀人不眨眼,另外一边恐怕也是吧。


  在死亡森林里面,他们可是亲眼目睹了那三个雨忍的死亡,那种看着人活活被烧死的震撼感可远胜现在。


  而且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宇智波佐助,那个时候还在笑吧。


  究竟是扭曲空虚到了什么地步,才会在收取别人性命的时候还能笑得出来?


  “不行,鹿丸,我要阻止这场比赛。”终于回过神来的鸣人立刻担心起了佐助的处境,他没有任何预兆地站了起来,拉着鹿丸就往上跑。


  “喂,你想怎么做啊!”鹿丸咬着牙,无奈地跟着鸣人往上跑,他才想起来,作为当时唯一一个晕倒过去的人,没能直接看到现场的鸣人完全就不可能意识到这场比赛究竟会演变到什么程度。


  “去找卡卡西老师,让他出面停止比赛,那个家伙是为了杀人而存活下去的,跟我们不是一类人,这么下去佐助会……”


  他们堪堪跑到看台上,却发现周围的气氛无比安静,落针可闻,所有人甚至都屏住了呼吸,目光牢牢地锁紧赛场。


  在这样的气氛下,鸣人和鹿丸也下意识放缓了呼吸,抱着不安而紧张的心情,追随着他们也往下看了下去。


  由砂土聚成的巨大圆球屹立在地面上,但其一侧已经被击裂,佐助一点点把手从穿透的砂壁中抽了出来,接触的地方还残留着几丝跳跃的雷光。


  “血——我的血——”


  我爱罗难以置信地捂着自己的肩膀,浓稠的鲜血不断地涌了出来,听到这声惨叫,手鞠和勘九郎都不禁变了脸色。


  难道说,我爱罗居然受伤了?


  “好…好厉害的招数。”在凯科普了千鸟这个忍术以后,小樱等人纷纷惊叹道,再一次刷新了对于佐助的实力认知。


  杵着拐杖的小李看着这精彩的对决既向往,又有些不甘心地握紧了拳头,对自己这幅残破的身体产生了极大的无力感,这时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下他的肩膀。


  “宁次?你已经休息好了吗?”


  棕发白眼的少年点了点头,有些别扭地看了眼刚刚打败了他的鸣人,但看对方的注意力根本就没在他身上后,于是也神色复杂地看向了场内。


  佐助往后退了两步,躲开砂球延伸出来的刺。


  这样应该就差不多了。他的的确确地感受到从里面爆发出来的一尾守鹤的气息,那么按照发展,接下来药师兜就会催眠看台的观众,然后开始毁灭木叶的计划。


  但他还没来得及站稳,突然感受到地面一阵松软,塌陷着把他的脚包裹了进去。


  流沙?


  原本凝聚成球状的砂壁流淌开来,场上的形式瞬间改变,我爱罗几乎是将整个地面的沙全部翻搅了上来,佐助无处躲避,直接被这片沙子所淹没,地平面都随之拔高了几分。


  沙瀑,送葬。


  我爱罗握紧满是血的手指,满地的黄沙一下紧实起来,有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了卡卡西他们的耳朵里。


  “佐助!”


  场上的突变始料未及,卡卡西原本游刃有余的神色瞬间沉了下来,小樱惊恐地捂住了嘴,鸣人直接冲到了栏杆前,表情空白地探出身体想要看个仔细。


  旁边的带队上忍和同期们的脸色也变得难堪,凯把手放在了卡卡西肩膀上:“卡卡西,先不要急。宁次,你用白眼看一下里面的情况。”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在这种这么夸张的大型忍术下,就算是上忍估计都难逃一劫。


  凯皱起了眉头,惋惜于刚才在赛场上表现堪称惊艳的少年,这下怕是凶多吉少了,比小李那时候还要糟糕。


  那个宇智波佐助居然……


  鹿丸睁大了眼睛,看着底下已经凝聚起来的砂石。而作为始作俑者的我爱罗看上去也很糟糕,他死死抓着自己的脸,嘴里神经质地喃喃自语。


  “要溅出来了,是脑浆啊,还有鲜血,会流出来很多很多吧……”


  喂喂,那个家伙在说什么啊?


  “分给大家,我一直都是好孩子啊,对吧?所以妈妈,不要生气啊。”


  到底在说什么鬼东西啊……鹿丸听得内心发寒,额头已经冒出了冷汗。


  “刚才让你吃了那么难吃的血,但是这次的肯定很美味,我会看着你的……不对,为什么什么都没有?”


  疯、疯子。


  宁次双手结印,打开了白眼。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看到掩藏在砂石之下的景象时,他向来沉稳的脸上也不禁染上诧异。


  “如何,佐助他怎么样了?”卡卡西急切地问道,他已经做好了打断比赛的准备。


  “看起来是没事的,但他周围这是……”宁次顿了一下,不解地疑惑道,“骨架吗?”


  “你说什么?”


  砰——


  坚硬的砂石龟裂开来,佐助从里面伸出手,一点点爬了出来。


  别说被碾碎了,连道擦伤都没有。


  “怎么可能,在我爱罗的沙瀑送葬下居然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勘九郎满脸不可置信地喊道。


  看到佐助人没有事,大家都松了口气,凯好奇问道:“卡卡西,这是你留给他的底牌吗?”


  “不,应该是他自己的东西。”卡卡西摇了摇头,神色无比复杂。


  佐助,你到底隐瞒了多少东西。


  好痛。


  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痛,叫嚣着,撕扯着,压迫着这具身体不断发出哀鸣。


  原来须佐能乎使用以后有这么痛吗?


  佐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他眼中万花筒的花纹已经消失,重新变回了漆黑的颜色。


  说起来,这里和原剧情完全不一样了啊,他可从来没有正面接过我爱罗的沙瀑送葬,情急之下就使用上了须佐能乎。


  看来,蝴蝶的翅膀开始扇动了。


  “卡卡西老师,还是赶紧阻止比赛吧!”鸣人抓着卡卡西的衣服恳求道,在经历了刚才的大心跳后,小樱也支持鸣人的提议。


  “我也是这么想的,卡卡西,还是不要勉强了,万一酿成了什么难以挽回的后果……”想到自己得意门生的惨状,凯也沉声说道。


  这是,一声细微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从下面响了起来,打断了在场的争执声。


  站在场上的黑发少年捂着自己的眼睛,单薄的身形在整个会场中显得渺小无比,身体好像因为极力忍耐着什么而轻轻颤抖着,看上去摇摇欲坠,随时都会跌倒。


  但他只是低声笑着,从身体内部传来持久而绵密的剧痛还在撕扯着他,这样极致的痛苦中反而孕育出了近乎愉悦的情绪。


  因为鼬也在经历着。


  在某个角落,用和他一样的,被爱所诅咒的眼睛,感受着这份相同的痛苦。


  就宛如血脉的另一种相连。


  真好啊,哥哥,我好像离你更近了一点。


  “为什么,没有血,流出来?”我爱罗死死盯着毫发无损的佐助,磕磕绊绊,前言不搭后语地说道,“没关系,再来一次就好,妈妈,你看着我,马上就不饿了,是美味的鲜血,是另一个我……”


  “哥哥,再等一等,我马上就过来了,再稍微等我一下……”佐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轻声自语,语气温柔到让人头皮发麻。


  两边的知性都已经完全崩坏掉了,这群神经病。旁观着眼下焦灼而又病态无比的气氛,所有人都已经不知道该作何感想。现在站在台下的那人,和他们印象中的佐助完全不一样。


  鹿丸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再不阻止的话,感觉事情会变得很麻烦啊。”


  卡卡西和凯对视一眼,决定一起下去阻止,但还没等他们行动起来,几枚手里剑朝着他们的方向射了过来。


  有敌袭?!


  无数的羽毛从空中飘落下来,被触碰到之人纷纷陷入了睡眠。


  卡卡西用苦无打开手里剑,然后结印散去要飘到他身上的羽毛。


  接着就是幻术吗?


  明显就是预谋已久了。几个穿着暗部服饰的忍者从观众席中窜了出来拦在卡卡西和凯面前,解开身上的斗篷,露出下面音忍的装扮。


  “这还真是伤脑筋了,没想到居然伪装成了暗部。”卡卡西没有办法,只能先和凯合力去解决面前的敌人。


  两位影所在的看台也传来了爆炸声,趁着这场混乱,手鞠和勘九郎快速来到我爱罗身边要把他带走:“在这里比下去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你应该知道的,我爱罗。”


  但我爱罗还是满脸残暴地死死盯着佐助,直到马基下场让他们赶紧离开后才稍微配合了点,被两人搀扶着离开。


  作为裁判的不知火挡在佐助前面,对峙上了马基,他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看身后的少年,但却能够感受到,随着骚乱的响起,对方身上那股令人心惊的疯狂压抑了下去。


  看来起码是能够沟通了,不知火开口说道:

“宇智波佐助,这里交给我,你去追我爱罗,作为木叶的忍者,理应为木叶效力。”


  佐助抬起头,神色漠然地看向面前的忍者,有一瞬间不知火已经感受到真实的几乎要搅碎他的杀意,但还没等他思考自己说错了什么话,佐助已经离开了这里。


  但他并没有朝着我爱罗离开的方向追赶,而是绕到了另外一边。


  “真慢啊,还以为你现在满脑子只剩下和我爱罗分出胜负了。”药师兜笑着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少废话,带路吧。”佐助接过药师兜给他准备好的暗部面具和斗篷,遮掩了自己的面容。


  此起彼伏的惨叫声不断响起来,一点都不复往日的和平,由四名音忍所构建出来的四紫炎阵已经将三代火影困在了里面。


  “怎么了,后悔站到我们这一边了,还是说到底心软了,毕竟是自己从小长大的村子?”药师兜审视着面前的人。


  “不。”佐助的将手按在了冰冷的面具,发出的声音近乎叹息,“是还远远不够啊。”

就是说能不能别把红心当书签,最新章更新了以后就把之前的给取消了,真的很伤

评论(70)

热度(102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